不吃蛤

一箭倾心(其实并不会起名~呃)

习惯性挖坑的我
   

      琻辉——吴磊饰

    
    情节上有保留画皮的部分设置
     
       
  ~~~~~~~~~
 
  
           
“嗖”一声打破了边境宁静的天空,旁边林木丛中亦被惊起了几只飞鸟。响箭带着风声直径此入目标体内,不是要害却疼得琻辉肌肉紧缩,一下就失去了平衡,翻滚坠落,军士们看到这一幕没来得及欢呼快速跑过去,这天上掉下来军功必须捡。极速下降眼见要和地面发生亲密接触,任其发展后果很可能是重伤骨折,琻辉拼命调整姿态,翅膀勉强扑腾两下,落地后翻滚了几圈,咧咧骂了一句还没等他从地上撑起身子就已经被几人按住了肩,“别动!”对方还有两个拿着矛,对着他气势汹汹的吼道,琻辉收起羽翼,既然被偷袭那势必成为弱势的一方,先看看情况再说吧。
  
霍心旋弄着的腕缚,看着被他们拖拽的来人,浑身尘土,身长偏瘦,着胡领布裳,棕发微卷,高眉挺鼻,一看就是异族人,但此人看着年纪不大,一支箭直插前胸,分外扎眼,位置不在脏腑,在胸上靠肩靠下不会要命确也不可逃命了,八斤小丙把他往地上一按,大喝“大人,细作带到!”军中说话需有气势,“你可懂汉话?是哪里人,白日里在天上飞串却是为何?”他盯着琻辉灰白的眸子想详尽观察他的反应,出远门岂能不懂一两国外语,琻辉不耐地开口“我 金炽国人,并不是来刺探情报的,只是路过贵国。我身上有文书,可以证明我的身份。”霍心以眼示意,小丙很机灵的摸摸搜搜,很顺利从他身上摸出了一本小册子,失望地看一了眼猎物,转身递给了将军,册子上裹着素色方棱布,打开里面每页开幅都用各国文字写满一篇加上红色官印,是那通关牒文没错,“金炽国远在千里之外,与我天盛素无往来,你又怎会孤身一人来我境内,说不清楚也可怀疑你是敌方细作?”  “我要去諕融,必须经过天盛。”琻辉有点生气,经过边境又不碍什么事,平白无故被袭击,还要被怀疑是探子, 说不定还有什么更糟糕事,真是无奈。“哦,听闻諕融国正在招驸马,莫非你也是凑热闹的。”霍心一挑眉饶有兴趣地观察着这个越境者,断定是个不简单的人,“不是,是…我有个朋友在那里,他让我去助阵。”他急于和招亲撇清关系的态度让小丙跃跃的对长官的耳朵连呼可疑,霍心顿了顿“鉴于你行动可疑,先行押下,待查明身份,再处置。”军士押着他转身,琻辉不服气的挣扎“都说你们天盛人礼敬他族,今天一看也是野蛮不讲理,”他的这些评价丝毫影响不了他们押送的脚步,霍心看着他离开后小声的吩咐“去找个大夫来给他处理一下箭伤。”
    边关的月格外的凉,阴暗潮湿的囚室里琻辉想着临行前朋友对他说的话,虽然周遭诸国对金炽都是惧敬有加,但距离越远这种基于了解的而生的惧怕和敬畏就会失去效应,这对脆弱的他们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对他这异想天开的游世界计划他的朋友里没有人是赞同的,大家谁也不想冒失去他的风险去期望他冒险去创造传奇,没料到旅程还未到一半他就折了翼,恐怕自己已经成了史上最倒霉的金炽人了,想到这里琻辉从怀里掏出木笛,攥在手心捏了捏,又抚摸着低低的吹奏起来,婉转的笛声从小窗里溢出,飘散在整个营地的空气中,像是诉说主人的委屈,又像是带着原始古韵古朴且让人心安,晨光破晓,一夜安眠。一直纠缠不放的梦魇奇迹般沉默了,这种一觉到天的感觉对霍大校尉来说都变得陌生了,那笛声近乎神奇。
       来到监牢,隔着牢柱,琻辉脸色微微发白,“怎么样?”  “创口深,索幸没有伤到要害,但一时半会儿也好不了,”一旁的老医拱手回答道,霍心眼光深邃,这个金炽人独一人不远万里,既不带货又不访友,说出理由明显就是胡诌,究竟有何秘密呢?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