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蛤

【磊坤磊】联文 第二章

咳,第一章 @它说省略号是非法字符 的被吞了,明明没有什么非法学符吧,看看我这个会不会被屏蔽吧。(*/ω\*)

---------------------------------------------------------------------------------
 
还没等到吴磊回应,他的电话就嗡嗡作响,他熟练的从西装内袋里掏出电话:“喂,嗯,我在外面呢…嗯……想吃什么?我买回去,嗯好”挂断了电话陈坤做了个手势指了指外面“那个…”  “你有事就先走吧,我还想再坐坐”吴磊礼貌的接话想让他不要再继续没必要的客套,可还是免不了多少的尴尬,那么相爱的两个人现在竟然连见面打招呼都是如此的难受,当初有谁能想得到呢。
    时间回到二年前他们也是陌生人,一天陈坤公司里的保洁阿姨突然晕倒,陈坤拿车给送到医院,由于过于着急开错了地方到了住院部,正好遇到吴磊和几名医生,他们就帮忙引导到门诊部挂了急诊,吴磊还以为是陈坤的亲戚,让他去交费,交了钱后陈坤还去买了粥和烧卖,见阿姨输着液他叮嘱了护士就开车回去上班了,直到阿姨上中学的儿子来探病大家才知道那个送她来住院的那个人跟她一点关系都没有,但这都是后话了,阿姨做了全面检查,有一点贫血和胃炎外硬拖的胆结石也让胆管发炎了,需要马上动手术,阿姨不舍得说回家吃点药就好了,护士没办法偷偷给留了电话的陈先生打了过去。一会医院便收到了预算好的手术费,阿姨也接到了他打的电话,让她好好治病,这样小关才可以安心的念书,等他从外地回来再来看她。阿姨的手术很成功,陈坤也实现了承诺第二天下午去了医院去看她,后来吴磊问过他这样做的原因,他说现在做好事不认识的人都在做,更何况他和阿姨是认识的,阿姨在那里干了几年了,常常会问他吃早餐了没有,会给他说不要太拼要注意身体,他父母早逝,虽然大伯伯母对他都好,但终究不是双亲,也造就他敏感易动的心性,面对阿姨慈爱的笑容他可以从中得到力量,现在阿姨病了需要的只是物质上的帮助,这在于他是举手之劳,在于阿姨身上可能是改变命运,他又何乐而不为呢,金钱在于他只是些数字而已。
     心外的吴磊那几天发现护士站的话题人物悄悄变成了陈先生,小姐姐们都在很兴奋的讨论要怎样给陈先生搭讪呢,是啊!那位陈先生不仅仪表堂堂,慷慨大方,细致温暖,更是长了一张电影明星一般的俊脸,星目黛峰,悬山紧翼,朱唇贝齿,镶嵌在那巴掌大的脸上精致得让人无话可说,尽管身高不高,但浑身透着干炼潇洒,气质不凡。
    就像他手腕上的表不奢华却足够耀目与精准。
“那天我就在旁边,就看他按出的歌单几首都是小野丽莎的,我当时就要晕厥了”一个护士陷入了甜蜜回忆,另一个护士两手握在胸前星星眼闪烁“啊~好苏”    “当时那个阿姨睡着,他就戴上耳机,就那么安静的等着液输完,真的特别的暖。” 护士姐姐记忆里那个背影显然是blingbling的
  『哈。他就这么又有新对象了?果然爱情里用情太深伤的只是自己』吴磊这样想着拿起牙刷准确的投进垃圾桶,是时候整理好自己不要再陷入了。第二天查完房吴磊在走廊上小邱和小董的对话差点又让他的计划泡了汤,“你猜我那天下班遇见谁了,我看见保洁阿姨家开跑车的大儿子了(这是他们院里护士们给他取专属代称)”
  “他来看病?”
  “不是,像是陪人来看病的”
  “怎么又是这样”
  “说的就是”
  吴磊快步上去拉住小邱就问“他去那个科室?!”   “啊?你说谁!” 小邱一下子被问得有点懵, “就你们刚才谈到的陈坤,他去了那个科室你看到了吗??”  “去的是内科,我下班刚好看见他们才从里面出来”还不等小邱话音落下吴磊放开她就往楼上跑去,这次不可能是什么保洁阿姨一类的说不定是他什么亲人生病了,他得去问问清楚,经过询问吴磊了解到当天陈坤是和一位年纪稍长的女士来拿化验结果的,生病的是位六十岁的男士,肝硬化,需要做肝脏移植手术,吴磊知道陈坤的父母在他小的时候就过世了,他是由他的大伯抚养长大的,得病的应当就是他大伯了(昨天说要买饭回去应该是要往医院送餐吧)吴磊又问他有没有要求做肝脏配对,他知道陈坤很孝顺每逢节日回不去也会寄回礼物,要他出肝他一定会出,果然那个人预约了肝检,于是他立刻拜托内科主任给安排个好的病房,等结果出来第一时间告诉他,他知道阻止不了他,但他可以在能力范围内尽量地去帮忙去照顾他,
            放不下的都是债啊。
     记得他们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交谈。那是吴磊刚做完五个小时的手术,想上天台喘口气不想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陈坤说他很喜欢上天台,广阔的天空让人看了特别的舒服,什么压力烦恼都变得微不足道了,他们医院的天台比他们公司的天台更开阔,边上山坡上的树叶被山风吹出波浪状很是好看。此后天台成了他们谈天说地的地方,他们谈论音乐,电影,梦想,吴磊的梦想是用他的双手能助人获得新生,回报爱他的亲人朋友。陈坤说他的工作就是帮助人们更快更多的累积财富,除去成就感外更多的是枯燥乏味,所以一有时间他就去徒步旅行,背着背包走在路上他会觉得无比的踏实,要是以后他不再工作了也许会去买艘帆船环游世界,一年把半年的时间花在海上。渐渐的俩个人熟络起来,吴磊邀请他去他家看他收藏的电影DVD,给他煮手工咖啡,那是他在大学时代就开始练习手艺,陈坤也会带着红酒去和他品评,和吴磊轻松愉快的相处使得陈坤有了从繁琐的各种应酬中抽身的空隙,以至于租约到期时吴磊要他干脆搬过去住,他很痛快就答应了。
      
        第一次表白,当吴磊捧着一束玫瑰站在他面前,他问他:这花是给我的?“是。” 吴磊笑着点点头,眼里光芒摄人。陈坤也不恼:为森么?“今天情人节啊!喜欢吗?”吴磊把花举了举,一脸的志在必得。陈坤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把公文包打开拿出一盒巧克力:不知道你喜欢哪个口味【笑】
 
       第一次争吵,那是年会上他看见他的某位女客户挽着陈坤的臂弯亲昵的说话,那个人面无表情不推拒不奉迎只用僵硬的肢体告诉对方你可以用你的方式跟我相处,但他们只限于工作关系——他是在工作。他就是这样,不管多累客户一个电话他就得翻出各种报表解释半天,更甚拿起西装出去就是大半天。出差就是客户办公室 豪宅 后花园,给人配置各种投资组合,处理各式不动产,偶尔还要参与酒会,吴磊知道这就是他的工作性质,他能理解,他不能理解的是陈坤不多解释的态度,好像他生不生气嫉不嫉妒都无所谓,这样的事一次一次让两个人的感情变得越来越脆弱,让他怀疑他对他来说是可有可无的存在。赌气地提出分手,他也平静的应下,过了一夜,到第二天上班后让搬家公司来搬走他的个人衣物,他的收藏,他的摄影照片,他的厨具,一样不落的收走了,像是他从来没来过的样子,当吴磊回到家看到这副情景即刻炸毛,他把残留下来的东西一股脑的统统扔楼下的垃圾车上去了,他不知道陈坤的决绝源自于内心对爱情的不相信,从他记事起他的父母便不断地争吵埋怨,相互地指责对方的不是,最后也是因为这双双遭遇车祸故去,他大伯就把这可怜的孩子接到他们家去抚养了,从小陈坤便很懂事样样事情都不让人操心,大学时他就能完全独立,大三时就买了房子,后来因为离上班的地方远又租了房子住,他认为能自立,能够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就是很理想的状态了,家里人不为自己操心就好,至于组织家庭爱情婚姻他那里没有规划,直到遇到吴磊,两人在一起的和睦舒心让他第一次有了要有个家的欲望,可是一遇到阻滞他内心潜藏的不安对感情的不自信感就会跑出来干扰他的决断,他没信心跟谁去承诺一生,所以当吴磊提出分手, 他马上就答应了,当时就感觉心里面一块沉重的大石放下了,既然没有信心就该放手,他的吴磊配拥有更好的伴侣。而他,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就像过去的三十三年一样。
    吴磊苦思冥想的恨不得自己去挨那一刀,他觉得自己好傻,明明没有关系了却还要为他操心,但一个人的心是很难控制的,即使是那个人自己。他想起陈坤给他说过他大伯还有两个女儿,都在国外,这次他大伯生了病却不见他的女儿出现,莫不是那个人没有通知她们,想到这一点的吴磊立即跟仅认得的陈坤同学打去了电话,辗转联络到俩姐妹。
    陈坤现在把不重要的工作都推掉了尽量空出时间去医院陪伴俩位老人,这天他一开门见到久未见面的两位姐姐围坐在伯父身边顿时惊住了,“大姐二姐,你们怎么来了!”,大姐先开了口:出这么大的事你也不告诉一声,姐姐真的白疼你了。二姐马上接话:爸爸虽然最疼你,但我们也是他的女儿,你这样做想过以后怎么给我们解释吗?妈妈刚才看见我们就哭了,这会去帮爸爸去取药了,你说说看你到底怎么想的。两位姐姐摆明一副信师问罪的模样,“爸妈的事我能处理,你们那么忙我就没让妈告诉你们,对不起啊!姐姐” 来都来了,还是赶紧承认错误为好,大姐看他那副可怜又乖巧的样子还跟小时候一样看着叫人心疼就软了嘴:我和二姐都请好了假,你放心去忙你的,爸妈就交给我们了,等化验结果出来合适的话我们再延长假期。这话让陈坤又是一惊,“姐姐们也要做配型?”  二姐:“我们当然得做配型了,我们一家人难道比外人还不如,多查一个人爸爸就多一份希望,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事啊!要不是你朋友吴磊及时通知我们,你要我们感激呢还是要我们后悔。”听到吴磊是始作俑者陈坤不知道哪来的一股气,借口去接妈妈,直径下楼去到吴磊的办公室,也不管有没有其他人在,开口就说:“你疯了吗?!干嘛要管我们家的事!!”吴磊停住写病历的笔“我无聊好吗!我就是做了件善事,放心,不要你记着” 说完一埋首接着写字,一间屋里的其他同事一看这阵仗你推我拉的赶紧撤,从没看见小吴和谁生过那么大的气,兔子急了还真会咬人的。
  “忘了我不好吗?我带给你的伤害还不够,干嘛还要惦记着我这样一个混蛋,我一个人无牵无挂的,我姐姐她们还有一家子人要照顾,一块肝远远不够回报他们的养育之恩的,更何况我会恢复的,我会活的好好的…”
   “所以要我放了你?陈坤,都说你聪明其实你最傻,你以为你有钱有肝能处理一切,但你有没有想过她们是你大伯的女儿,有些事是她们必须要做的,不是你想代劳就能代劳的,你知不知道你老是自以为是,替别人做决定真的很讨人厌!” 吴磊机关枪似的吐槽让陈坤愣在现场,等他回过神来,吴医生已经拿着病历本绕过他巡房去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没有复合,没有糖,填了上一位留下的坑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我的人设,这是联文要留空间,我是不是卡太死了??好忐忑(๑•́₃ •̀๑)下一位 @Lily_墨西哥猫肉卷

评论(2)

热度(14)